2007年5月25日

SBY 台南中正店形象設計





繼 SBY 嘉義文化店之後,SBY 台南中正店也即將開幕,室內裝修正如火如塗的進行中,小美工看大家這麼認真工作自然也不敢太混,趕緊提起精神好好設計了秀面、招牌和名片,這家的形象稍微做了些修改,但基本上 Logo 用色和嘉義文化店是一致的,這也是 SBY 品牌的特色之一,維持基本形象但依不同的現況設計出不同的視覺。

在視覺重點上就是文字,隨著這是秀面很高的一家店,通常店舖都會以大型噴圖表現,但若如此就和其他店家沒啥分別了,在總監和客戶溝通之下,決定用整面的燈箱來表現,在立面圖畫好之後,我就接下視覺形象的工作了,我的想法是以背光的手法來強調 SBY 的 Logo,用以呈現對比的效果,既然強調了 Logo,何不就以品牌名稱來做為形象?於是在秀面的燈箱上我就設計了以文字不規則堆積的圖案,再讓文字向上飄,這是順應秀面很高長的現況,既然都這麼高了,那在頂端何不讓二隻鳥在上面飛翔?借用了嘉義文化店的二隻鳥,呵呵!最後共設計四種形態的圖案供客戶選擇,客戶最後選擇了如上面的第一張圖,其他的圖案我放在文章最後。

接下來是招牌,原先想設計出立體的道具招牌,在和招牌專家討論後,由於安全上的考量,改成了一般平面式的招牌,設計了三組供客戶選擇,客戶選擇了黑底的那組,和秀面的淺底形成對比,就是上面的第二張圖,其他的圖我放在文末。

名片我設計了橫式的四組、直式的四組,共八組供客戶選擇,客戶選了橫式黑白為主色調的那組。

現在室內裝修已近完工,而招牌也已經準備施工了,等施工我再將完工照片放上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