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7日

SBY 嘉義文化店招牌、圓柱圖樣設計







先前介紹過了「SBY 辣妹版 Logo 設計」、「SBY 徵人布旗設計」和「SBY 名片設計」,現在店面終於裝好了並且開始營業了,上面的圖片依序為横招牌樣稿、直招牌樣稿、店面和招牌完工照片、店面圓柱樣稿和店面圓柱完工照片。

對於一般招牌大致上都是簡單的背景加上 Logo 和店名即是,因此區別性不高,我的想法是想用不同的風格和其他店家做出強烈的對比,因此就繪製了這個橫招牌,剛開始在繪製橫招牌的樣稿時其時我有些擔心業主無法接受,畢竟這東西看起來還真是滿複雜的,但業主在看過之後隨即就同意了這個方案,因為這招牌的正面是弧形的必需要注意轉折處的物件,所以做了一些小修改;直招牌則用了 SBY 的 Logo 和圖案設計了二組,業主有鑑於橫招牌已經夠複雜了,所以直招牌就選了比較簡單的第一組;店門口的走廊正好有個很大的圓柱,本來的想法是用包木皮加貼上黑色卡典增添一些神秘感,但業主希望能以白色為底和黑底的橫招牌做對比,而總監也認為這是比較好的做法,況且招牌專家說卡典在圓柱上很難施工,尤其末端相接的部份,最後就以白色為背景,繪製了這張黑白色系的圓柱噴畫,實際看到之後,用白底的效果真是比較好。

目前完工的這家店位於嘉義市文化路,裡面的服飾都是女裝,而且是很辣的的那種喔!完工後實際去看過覺得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和室內設計之間的橫向協調需要更加密切,這樣秀面和店內的裝修完整度會更高;繪製橫招牌時對於每個圖案的位置可以更加的精準,因為繪製時我的想法是以平面的橫招牌去設計,對於圖案位置的細節沒有太多著墨;而各圖案的比例還可以更加細緻,這樣營造出來的質感可以更高;下次我再從事類似的案子會對於現場的狀況有更多的掌握,而非只是紙上作業而已,和室內設計也會更多的溝通協調。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牟的設計也很棒耶~是師兄級喔˙我還要多多磨練才能有你這樣的功力˙我也要變你的粉絲了~嘻~以後多多指教喔

小牟 提到...

師兄級....鳴....我老了,我的設計嗎?都是些很商業化用來餬口的玩意,我欣賞你的藝術天份啦!唉!感嘆自己沒天份光靠一張嘴胡扯吃飯,希望以後能有合作機會啦!也請你多多指教囉!

匿名 提到...

你好!因本店舖現在並無合適招牌!
恰巧看到您的設計!非常符合我們店鋪!
因此想請您幫本店設計一系列招牌!
手機:0913017228 呂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