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

水美人(Shui)保養品Logo設計


水美人是全新的保養品品牌,水是台語中的「美」的發音,因為會銷售至國外去所以英文名為Shui,標語即為「Shui is beauty」,畢竟 Made in Taiwan 現今可是高品質的代名詞;客群為35歲以下年輕女性,初期產品以面膜為主,客戶希望能簡單、清楚,帶有一些sweety的感覺,據客戶指出取這個名字的原意是為了「讓女人變漂亮」。

在接受客戶的設計委託之後即展開設計,我做了五組不同的設計,第一組原來我是想到水美人和美人魚的關聯,在手繪了幾張美人魚的插畫後發現好像太過於複雜,最後將美人魚躍出水面的畫面簡化,竟呈現水滴的感覺,因為感覺還滿柔的就選定他了,至於標語的字形我是使用圓形為基礎設計出來的;第二組是以水波紋去構思,就在字體H內加上水波紋的感覺,本來想在U也做出一個水波紋的圖示,在試過之後發現二個字會互相打架,反而什麼都突顯不出來,最後就只在H上著墨了,希望能達到簡單的表達意圖;第三組的構想有點特別,因為是保養用品,我就聯想到在洗澡時香皂抹一抹不小心掉在地板上,那個滑過去的感覺,希望能做到一種滑潤的感覺,呵呵!第四組我希望能呈現面膜敷在臉上的那一剎那,所以將水這個字拆解成二個;第五組用中文直接表達,但在水這個字我則將他強調出來。

在和客戶討論之後,客戶最後選擇了第二組為他們的主要Logo,但他們也希望第五組能運用在包裝設計上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