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GTZ 精品Logo設計


GTZ是國內新成立的進口女裝代理商,全名是「格麗茲國際精品股份有限公司」,專門代理高級、奢華的女裝品牌,未來則不排除自行創立品牌,委託小美工為他們設計Logo,要求就是要時尚、奢華、簡單中帶有一點不平凡或特別,我接觸過的服裝業者大多對設計的期望都是「簡單中帶有一點不平凡或特別」,另外客戶希望除了logo type外,要設計一個icon logo,以便他們自創品牌時能在服飾上使用,接受委託後隨即展開設計。

(一)(二)我都是在探索使用一般的字型卻加以改造讓字母和字母間做到連結成一體,而在icon部份我則未使用一般的圓形、方形....等較單純的圖形,做了一些小小變化,這些目的都是為了營造「簡單中帶有一點不平凡或特別」。

(三)將logo type和icon logo結合在一起,看起來有點像中式印章的圖形,畢竟中國風是目前全球熱門的趨勢,而客戶本來也是以打入中國市場為初期目標,因此設計成這個款式。

(四)由於服裝的流行向來是復古和現代交錯著,未來相信客戶代理的品牌也會有各種風格,因此我將具現代風格的無襯線字體和具古典風格的書寫字形結合在一起,希望能將衝突結合,在icon logo也朝這目標設計,要將衝突結合的確不容易,我覺得這個結合不是很成功,三個字母並不是很平衡,icon logo像個眼睛在偷窺的感覺不大好。

(五)飾品應該是最奢華的代表,看媒體上老是在報導那個名媛參加party身戴百萬、千萬的珠寶,因此我就是朝著奢華的感覺去做,讓logo有飾品的感覺,不過,設計好之後我覺得這牌子看起來太不奢華了,像是路邊小攤訂做刻名字的手鍊或項鍊。

(六)老實說,這個logo我是沒有多想什麼,就憑著我對時尚、奢華、party、名媛、sexy city......等,順著感覺設計出來的,就在素描本上亂畫....亂畫....然後出現了, 呵呵!

(七)算是(六)的視覺加強版吧!我考慮到像(六)這麼細的logo單看還可,如果運用在其他媒體,例如雜誌廣告、招牌.....等太不明顯了,所以將他加粗,再讓視覺集中一些,設計出來後我覺得有時要適可而止,這個有點太過了。

(八)我一直在實驗如何讓大小寫結成一個字形,也許我太淺了,早有這種字型了,如果有朋友看到麻煩告知我一下;曾在為Nica Art設計logo時就嚐試過了,不過那時是大寫字包著小寫字,這次則實驗了小寫字包著大寫字,另外,上次除了把大小寫組合成一個字母,另外還是無襯線和襯線字型的結合,那次沒有成功,僅畫完手稿自己就搖頭了,這次再接再厲至少在電腦中完成了,只是效果不好,缺少了衝突的一種突兀感,唉!第四組時是不夠平衡,這組則是不夠衝突,我還要再努力找到解決的方式。

最後客戶選擇的第(三),選擇的理由和原來我設計的想法近似,做了一些小修改下面即是完成的logo。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