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8日

C.C.Y. 女老師個性化名片設計





這是為一位女老師所設計的個性化名片,之前我對於老師的印象是比較刻板、保守,在實際與這位女老師聊過天後,年輕時曾為感情幹過不少瘋狂事,在情路上也一路跌跌撞撞,加上他的各種奇異想法,我反而比較傾向將她定位為年輕的女作家,既然是表現個人的個性化名片,所以就不用考慮所謂的消費族群,只要將她個人的特質發揚即可,於是就朝女作家這個方向去設計。

首先出爐的是簡單的插畫,我想表現出一種酷酷又帶些俏皮的女人味,有抓到一些韻味,所以有幾分神似;由於主角是天秤座,天秤座最大的特性是追求公平、平衡,所以我就畫出用手支撐臉部,手部彷彿是天秤支撐架,而天秤的兩端就是腦中滿滿的各種想法,而有一些傾斜是因為據她自己表示雖然努力追求平衡,但很少真正平衡過。

再來是 Logo 的部份,圓形部份是取用他姓名中的第一個字母 C.C.Y.,第一個 C,由於對於老師老言,言教是最重要的工作,所以就設計成向上在說話的圖示;第二個 C 則是向下在對大家 Say Hello! ;而 Y 的部份則是設計成放大鏡,在放大鏡下就可以看見本尊酷酷又帶些俏皮的的那一面。

最後是名片,基本上(1)是一組,而(2)(3)(4)是一組,只是在顏色上有些變化;(1)是在敘述一些比較個性化的內容,而(2)(3)內容則用了口語化的方式作了自我介紹,(4)用了比較簡單基本的內容。女老師看了之後比較喜歡(2)(4),不過她要自行再寫自我介紹的文案,下面這就是最終的版本。


再加一張黑框眼鏡的版本。

2 則留言:

wen 提到...

你好!我很喜歡你的設計作品!我是一家餐廳主管~我想請你幫我設計餐廳LOGO可以嗎?
謝謝!!

小牟 提到...

很樂意,要怎麼連絡你呢?

我的連絡方式是:小牟 | 02 2749 2446 | 0955 566 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