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0日

實戰PHP5 & MySQL 5


這是我最近為了學習 PHPMySQL 所買的一本書,是上奇出版的,內容嘛!電腦學習書總是那麼無趣,但介紹的挺紮實的,我對於他後面的一些架站實做是很有興趣,畢竟工作用得上。

目前還在做基礎訓練,正好學到「條件式進行決策」,也就是一些如:if、else...,是沒什麼問題啦!

但之前有一小節倒是有一些問題,標題是「重新解譯變數」,內容是:

你可以藉由呼叫函式來達到與強制型別轉換一樣的果,這裡有三個有用的函式:

int intval(mixed var[, int base]);

float floatval(mixed var);

string strval(mixed var);

我在網路上找到的大概都是基本函式,我是想找一些實例,讓我能夠真正的了解這三個函式的真正意義,看來我要更加油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的OS 是 LINUX 嗎?

我覺得PHP和MYSQL可以說是天作之合,自己也想用LAMP寫一個BBS呢~

小牟 提到...

我本身是使用mac os啦!

不過,租用伺服器都是選linux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