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0日

世界腕錶Online網站設計



世界腕錶OnLine 算是小美工做過比較大型的網站,實用是第一考量,設計成置左固定式,寬度固定為 900px,剛好適用於 1024 x 768 的螢幕寬度,基本上首頁是最重要的,我將他分為二區,左方是訊息區,一些如討論區裡的新聞、留言.....等最新的都放在這;中間為主內容區,儘量以圖文共同出現;若以 1024 x 768 為主右邊大概會有 70-80px 的空白,就可以做一些附加的活動區,不需要時直接留白,大概可以利用 50px 的空間;整個網頁以黑白色系為主,這樣可避免影響到內容,簡單的設計也比較符合高級腕錶的形象。

當然這麼大型的網站非我一己之力可以完成的,我主要是設計外觀,撰寫 HTML、CSS 和圖像處理,就是靜態網頁的部份;另外,討論區、新聞區....等 php+SQL 動態網頁的部份則是工程師 John 完成的;最重要的是站長 Max 對於整個網站的規畫以及內容的充實才是關鍵,在他不斷努力之下整個網站才能完成並不斷成長。

世界腕錶OnLine 共有三個語言的版本,內容稍有不同,繁體中文香港中文簡體中文三種,對機械腕錶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哈哈,終於看見可以讓我這個對美術完全不懂的小凱來留言的文章了。看來我們家的世界腕錶Online網站還是要得要靠小牟老大你才行呢! ^^ 我是小凱。 GO GO 牟爺!

小牟 提到...

哈哈,終於看見對美術完全不懂但美感品味特高的小凱來留言了。你們家的世界腕錶Online網站是靠大家的努力啦!我只是小小螺絲釘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