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9日

Dolly Girl 插畫



最近有家服飾店委託公司為他們繪製一幅人物插畫,這工作就交給了小美工,看了客戶主要賣的服飾,主力客群應該是年輕的女性上班族,我想我該呈現出的味道是都會OL的洗鍊感,所以盡量用簡單的線條來處理,減少不必要的東西,雖然現在很流行加上飾紋增添華麗感,但這應該不合適啦!先將人物畫好,再加上背景,最後我畫了二則供客戶選擇,內容一樣,不過形式上有點不同,主要是配色和背景上的不同,目前仍不知客戶會選那一組?也許二組他們都不喜歡這也是很可能的事啦!


不過對於客戶二組都不喜歡的可能性我覺得還滿高的,因為客戶原先是給了張由美國插畫家 Michael EconomyAnna Sui 所畫的 Dolly Girl Bonjour L’Amour 插畫,就如上圖插畫呈現了法式浪漫風情,背景是巴黎鐵塔和凱旋門,娃娃十分可愛,坐臥在 Anna Sui 經典的維多利亞沙發上,配上浪漫紫色更是增添不少風情,和我表現出的手法並不一致,於這種風格的插畫並不在行,也是我能力不足,當然更不用說是和 Michael Economy 這樣的插畫大師相比,畢竟小美工還是個小美工,功力還不到那啦!如果客戶不喜歡我畫的,那我只能建議客戶去找風格比較類似 Michael Economy 風格的本土插畫家,相信不難找到啦!

即然提到了 Michael Economy 那就不能不小做介紹一下了,出生於1960 年美國弗吉尼亞山區,1980年他從 Art Institute of Atlanta 畢業,之後到紐約開始為店舖櫥窗裝飾做藝術創作,在此期間,他一直與攝影師和設計師合作,造就了他與眾不同的插畫創作風格;作品從飲料罐上的圖案到時代廣場上的廣告招牌,甚至於電視和音樂錄影帶的動畫設計也都可以見到他的作品。Anna Sui 還有和其他的插畫家配合,可以上 ANNA SUI T-SHIRT ARTISTS 去看看,每個都是獨具風格的一流插畫家和設計師,小美工也滿愛看這些高手們的作品,不過跟不上,只是模拜而已啦!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給我的暱稱 真是害羞內向
是阿
跟我的個性一樣

嘿嘿


你再不新增
要長蜘蛛網了

小牟 提到...

害羞內向???這不是真的 哈哈....我更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