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8日

音樂是心靈良藥


在 iPod 發表五週年的前夕,蘋果電腦執行長 Steve Jobs 接受了 Newsweek 作家 Steven Levy 的訪問,他回顧了 iPod 研發的歷程,同時也與讀者們分享了 Apple iPod 成功的祕訣。


對於 Microsoft 新發表的播放器 Zune 可能對於 iPod 造成的威脅,Jobs 則表示毫不擔心,他認為 Zune 的 Wifi 音樂共享功能太過繁複,對於一般人來說直接拿耳機分享音樂還是最直接的方法。在訪問結束前,Jobs 表示 iPod 至今最大成就,是讓音樂重新成為了人們的生活重心之一,他也深深覺得,音樂是撫慰心靈的一劑良方。


以上內容來源:老地冰果室



關於 MicrosoftZune 我是沒什麼意見,畢竟市面上音樂播放器那麼多,多一個讓大家有更多的選擇沒啥不好,但 iPod 對於我而言,是一種對音樂的轉變,我也不會說是態度或洗滌心靈....這種高尚的說法,就是更方便我聽音樂,一種隨性的感覺,在 iTunes 中將歌曲整理好,將 iPod 接上電腦自行同步內容,一切都是那麼方便,拋不開的是軟硬體結合的方便性。


但市面上的 MP3 播放器比較起來 iPod 的音質並非頂好,韓製的 iAudio 在音質方面是更勝一籌,但比起方便性就....,否則我早就成了 iAudio 的消費者了;如果 iPod 裡有九千多首歌就知道 iTunes 有多好用了;所以我就換支好一些的耳機來換取更好的聆聽效果。


中秋前夕沛聲耳機在誠品敦南店開了新櫃,就去看看了,向楊老闆買了一付美商 Westone 出的 UM2(上圖),雖然在外型上並不出色,不過雙單體的特色就是高低頻兼顧,對我這愛聽流行樂的傢伙來說真是滿適合的;更重要的是配戴時的舒適度,幾乎忘了他的存在,是很棒的耳機。


上面這張圖是之前也在沛聲但在誠品信義店買的 ER•6i,雖然低頻有些不足,不過比較有個性,畢竟高音才是他的擅場,聽樂器的演奏可是十分精準,沒有任何渲染,拿來聽女聲也很不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