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2日

我的新手機 ﹣Motorola RAZR V3

春節期間辦了一支新手機,其實不是我買的啦!是大哥和大嫂見我這窮小子連支手機都買不起就大發慈悲送了我支 Motorola RAZR V3 給我,真是太感謝啦!

在逛敦南誠品時正好看到了個名片夾,尺寸和 RAZR 非常密合,就買了下來也讓 RAZR 有個保護,而且這個名片夾外皮有一個個的小洞,手機響時聲音就不會因為包住而聽不到了。


平時我的通訊錄和行事曆都是用 Mac OS X 內建的 Address BookiCal,所以如果他們能和手機同步的話那就太方便了,而蘋果電腦也很貼心的在 Mac OS X 中內建了 iSync 和手機連線,Motorola RAZR V3 正好名列其中;當 RAZR 和 iSync 連線上之後在 iSync 上還會顯示出 RAZR 的圖示,相當的精緻。



但這只能傳輸通訊錄和日曆,而且我的電腦並沒有內建 Bluetooth,至於另外買個藍芽接收器,嗯...還要另外花錢就免了,所以就用USB吧!RAZR 的 USB 傳輸埠是 Mini 5 to USB 的,充電器也是用這個規格,一般的讀卡機、數位相機或 USB HUB 都有附 Mini 5 的傳輸線,我個人是用我原本的 USB HUB,所以這規格是很方便的。

想自訂桌布和鈴聲,再用 USB 傳輸到 RAZR 需要借助一些軟體,如果是用 PC Windows 的話,可以使用一名為 MPT (Motorola Mobile Phone Tools) 的軟體,這是 Motorola 自行開發的軟體,功能滿齊全的而且有繁體中文版的;如果是使用 Mac OS X 的話可以使用一個名為 DataPilot 的傳輸軟體完成這樣的工作,功能比較陽春一些,可以讓我將圖片和音樂對傳,可惜的是影片的功能還沒有支援到 RAZR,另外僅有英文版的;我剪了 ColdPlay 的 Talk 和 Every Little Thing 的 ファンダメンタルラブ 做為來電鈴聲;另外也做了一些桌布,主題是以「Tommy February6」和「Mac OS X」為主,尺寸是(Width 176 px) X (Height 220 px),以下是我做的一些桌面背景。


以下是我用 RAZR 的內建相機拍得一些照片,畫質並不是很好,因為只有30萬畫素而已;有點像是由影片擷取下來的感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