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7日

法國設計界的雙箭頭 M/M Paris


昨天收到了 M/M Paris 寄來的電子報,內容是宣傳他們參加在倫敦舉辦名為 Haunchof Venison 的展覽會,上面的圖就是電子報的內容,點按之後就會下載他們的目錄,是一份 PDF 檔,他們的網站上就有提供下載,我也提供一個連結點給大家方便下載一下一 M/M (PARIS) GIANT SILKSC POSTER CATALOGUE 2005/2006;裡面有一些海報、字形...的設計,當然也就包括他們著名的「女面字母」,一開頭就強調「NO GHOST JUST A SHELL」。

他們的設計是充滿了原創性,是真正的設計工作者,而我呢?是專門做 OEM 的小工廠,這是我最近的一份設計 — 設計1設計2,比較一下就知道了,有時會「牽拖」是客戶品味的問題,但事實是即使給我自由的創作空間也設計不出像他們那樣具有原創力的作品,用抄得也抄不出那樣的水準。

簡單的介紹一下他們,所謂的 M/M 分別是 Michael Amzalag 和 Mathias Augustyniak,他們於 1992 年創立了 M/M Paris 這家工作室,剛創立時以法國的音樂產業為主要客戶,近年則以和時尚業合作為主。

Design Museum 有關於他們的專訪,喜歡的人可以上去看看,內容滿精彩的,下面我會放一些他們設計的作品,前二則是 Poster,後面二則就是超....著名也超.....讚的「女面字母」。


相關連結:

M/M Paris 官網 連結

M/M (PARIS) GIANT SILKSC POSTER CATALOGUE 2005/2006 目錄 下載

Design Museum 的專訪 連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