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潤豐建材地板資料夾設計




潤豐建材公司委託小美工為他們設計各式國外代理品牌的地板資料夾,尺寸為W44.5cm X H31cm,客戶希望形式上能力求簡單俐落;在提案時我設計了三種款式。

設計第一款時我想到這份資料夾除了用在地板上能不能發揮更多的功用呢?於是我將客戶所有的營業項目包含地坪、牆面、天花、油漆、室內裝修....等一併放進,並在各項目前面放上小格子,讓客戶如果有多印刷的只要勾選一下就可以做更多的用途,所以就用了格子在封面可以畫個大勾又有點手工的味道,書側則用小勾;第二款用了一個結構性或說是機械性很強的圖,這有點主觀我覺得這種圖很適合建築業啦!第三款是我在研究客戶給的地板資料時覺得,客戶所代理的品牌和種類真是很多,可說是無所不包,想到這可是地板工程的重要參考手冊,就順便下了個標題「The Floor Red Handbook」,至於紅色則是客戶的企業標準色,其他部份就不用太過強調以免影響到這個標題的強度與身為地板紅皮書的正統性。

我想這份資料夾最大的用途大概就放在建築師或室內設計師的書架上,所以書側就很重要了,我將標題、公司名都放在上面,那相信下次建築師或室內設計師們在書架上看到時想必就一目了然了,不用抽出來看也知道這是潤豐建材的地板資料;最後客戶選擇了第三款設計。

沒有留言: